椋烨

【椋夜之境/主X刀】Episode.43 无论何时·自私黑白

 

“肚子饿了便好好吃一顿,遗憾的是,今天没有油豆腐,若炒饭能合小狐丸的胃口就好啦。”椋夜将身前刚盛出的一份放在了身后的长桌上。

“主人亲自下厨可不是做梦就能祈盼的奇迹啊,现在我已经感动的想哭了。”揉了揉眼眶的付丧神牵起嘴角,因为那不羁的笑容露出了尖利的牙,他挺直了脊背将双手环抱在胸前,“就像我说的,这样的珍馐从气味上就深深吸引了我,主人再次成功让我陷入爱河中了。”

“小狐丸太夸张了,只是家常便饭,蔬菜的清洗搭配、味增汤,全部都是小光的功劳。”

“那可是我的心里话呢。”小狐丸笑咪咪地拿起花朵轻嗅,“十年之后再次吃上主人的料理真让人喜出望外,毕竟上一次吃到您的炒饭可是在那件事之后,主人果然十分温柔啊。”

“主上自然是温柔的,但那件事小狐丸大人还是不要再提了。”烛台切熟练地清洗着锅具,优雅的脊背线条与规整到完美的行为透露出属于他的成熟气息,金色的眸子注视着盥洗槽,付丧神随和地将盘子放在了一旁。

“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哦?”小狐丸不着痕迹地来到椋夜身前,“不是有句话那么说嘛,小河潺潺,细水长流,人如其物,委身其中。”付丧神帮椋夜整理了额前的碎发,“主人是吾等的拥有者,对于各自能力所限之事经常回忆起也不见得是坏事,而我们没有为主人赢得荣耀的事实亦不会因为内心的迷惘改变。”

“小狐丸大人。”

“烛台切大人。”

两人几近同时地表示各自不同的想法。

看出了异样的火花,椋夜打破了平静。

“大家已经为我赢得了荣耀,如果小狐丸是指那次指挥的失误,一切是我的错才对。”

“您就是如此老实才容易被人欺负。”

小狐丸敛下了银朱色的眸子,他用右手托着脑袋绽放出笑容,呵呵,仔细想想也正因如此,主人才无比吸引自己,付丧神选择将此话语保留在内心。

“不是有小狐丸在嘛,我不会被人欺负。”小心闪过身前人探过的手,椋夜并不知如此举动对付丧神的伤害。

“主人,若欺负您的,是您自己呢。”带着淡淡笑容,稻荷明神加附的他微侧着脑袋,闪烁着光泽的双目让椋夜的脸上有些发烫。

“我又应该惩罚谁。”他的声音在椋夜耳旁诱惑的响起。

“………”血色的眸子中满是惊讶。

椋夜低下了头,双手紧紧握在一起,他知道本丸中大家的心意,若用那样的方式侵占、掠夺灵力,优秀的刀剑男士不会拒绝自己。只要自己愿意说出口,大家会欣然地迎合这种做法,但真的如此简单吗,烙印在胸前的不仅仅是无尽的疼痛,那种发自内心的愧疚与挣扎才是这具身体无法承受的源头。

“您抬起头来。”小狐丸匀出了一声叹息,“我无法看到您美丽的眸子黯淡无光,是的,您从未放弃过,正因如此,我才无法质问您。”付丧神径直地来到椋夜身前,他的手伸向了低垂的脸,但在即将接触时停下了,因为他看到了对方淡淡地抗拒,低沉磁性的嗓音再次轻叹而出。

“就连我的内心中也会感到焦躁,您决意把自己关在我无法触及的地方,作为神也好,作为刀剑也好,不断奔跑的我无法追上您的步伐。”看到椋夜注视这边,付丧神失落的神情换为了往日的爽朗,“这些日子中大家是如何过来的,直白的说,您所承受的痛苦会成倍地加附在每个人身上,也许您觉得自己一个人不会给大家带来麻烦,但事实上,您只是自私地为每个人决定了一切,这种心情令属于您的刀剑们难以承受。”

“是啊,您是如此自私。”他的手终是颤抖地抚上了期待已久的面容。

小狐丸笑着说出了残酷的话。

烛台切光忠一瞬间感受到了内心里熟悉的恐惧。

那是一种无解的渴求,会换来是非纠葛,因为一切都从考虑他人想法的主上的角度出发,这无异是破坏循日的一颗血红色炸弹。

如此自私吗。

这已经是第二次听到了。

屏住呼吸注视着对方,椋夜渐渐看清了一切,在自己心中描绘的世界里,交织的场景坍塌了,回响开去的是耳朵无法预期的话,他的做法是自私的吗,孤独难耐的心情,大家是一样的吗。

“在我来的路上,一期正在安慰栗田口的小家伙们,当他得知您的消息后很久都没有说话,只是撇过了头,呵,您知道吗,作为兄长的一期没有注意到自己在弟弟的面前哭泣的事实,我不禁在想,令他失色的您在他心中有着怎样的位置,说到这里,长谷部呢,他仍停留在您休憩的屋外,没有进入,他已经下定了决心。”将手从椋夜的面容上不舍地移开,了然的看到了烛台切复杂的情绪,小狐丸随和地拿起了银制的勺子。

“您想守护的人们同样有想守护您的心情,这样可以传达给您吗。”小狐丸没有再次注视椋夜,他认真地将炒饭放进口中,细细的咀嚼,眉目中被温和的神情取代。

“主上您累了吧,这里的餐食是为您准备的。”烛台切打断了椋夜放空的思路,他将深色的桃木盒子放在了桌上,“每个人都会因您的鼓励重新振作,所以请您好好休息,这也是我唯一的请求。”

“嗯……好的………没问题……小光,记得告诉我大家吃后的感想。”椋夜压抑着内心的动摇,他踌躇地拿起了餐盒,就连迈出的每一步都格外艰难,视野中因为混乱的大脑单色调地提醒着身体前进的方向。

椋夜离开了厨房。

“………”

烛台切看着那人离开的背影,他握紧了颈前的黑色领带,无法自由呼吸的气氛让他来到了桌旁的付丧神面前,“您一定要这么惩罚主上吗。”他用力将拳头捶在了桌面上,刺耳的声响与力度让石斛兰掉在了盘外。

“喔?”付丧神并没有停下吞咽的动作,“不愧是我在意之人的手艺,真想要让人把他吞下去呢,你会答应吗,烛台切。”

“那不是我所能决定的事,小狐丸大人知道的。”

“你还是那么冷静啊,在我做了那么多事后,没有在我的脸上补一拳,果然和伊达组的另一个人不同。”

“不要太过自信,我只是把它记在账上了。”

“呵呵,还真令人期待。”小狐丸舔了舔勺子,露出了妖艳的笑。

“时间已经不多了。”烛台切静静走到了厨房的大门处,他将右手支在门框上,深深的闭上了双眼,再次睁开时,金色的眸子望着空旷的长廊。

“从什么时候注意到的。”小狐丸将最后一颗米粒放进嘴中。

“死后醒来时。”

“身体与灵魂深处,烛台切是一个细腻的人啊。”他叹了口气,这是小狐丸第几次这么做了,也许如此一来可以让他轻松些。

“主上的时间不多了,就算在十年中,我们作为刀剑依然可以维持人形,主上没有真的离开,因此我们还可以活着…………活着吗……如果可以用这词形容的话,但如今主上的灵力受到了暗堕气息的影响,那是异常强大的黑暗力量,来自于与我们不同的神。”

“不愧是烛台切啊,你可以感知到主人的灵力了,本丸之中,有此能力的只有三日月一人,就连药研也是源于对知识与外表的归纳预测。”

“这只是暂时的,与三日月殿下不同,我的感知很弱,但如此浅显的程度便令自己担忧害怕,三日月殿下是如何维系与主上的联系度过十年时间的。”

“因为他是一个坚定强大的人——三日月宗近。”

小狐丸拿起了桌上的石斛兰,食指、中指轻轻转动,那样蓝色的花便欣然起舞,“正常情形,与审神者共同维系灵力枢纽担负本丸的运作,这样的事本不可能存在,但主人唤醒的三日月宗近是特殊的。”

“特殊的吗。”身着黑色正装的他轻语。

“不要难过嘛,烛台切应该知道我们不是唯一的才对,只是如今本丸的一家之主,那个温柔的人不想令我们感受到如此的记忆,一并埋葬起来的事实罢了,但烛台切,聪明如你,刀剑男士的目的只是为了辅助审神者惩治溯行军,挽救不安定的历史,接近于本体的付丧神会随着练度的提升发挥更强大的力量,每一位被唤醒的付丧神的强度也因为审神者灵力驾驭的能力不同。”

“没想到会被小狐丸大人提醒。”

“呵呵,感到意外了吗,有时候事实倒是艳阳般的存在啊。”

“……”付丧神金色的眸子因为阴影变得深邃。

“我们的主人沐浴着强烈的光,就连消失这样的事也无比炫目,明明已经虚弱到无法维持存在的痕迹,对于人类而言便是生命走到了尽头,一个没有经过训练的见习审神者唤醒了接近本体力量的天下五剑,几近相同的时间消失,于是三日月一开始便失去了了解事实的机会。”小狐丸从容地站起身子,他揉了揉手腕打量着并未回首的付丧神。

“正如您所说的,三日月殿下是个坚强的人。”

“这便是我所担心的事。”

“您什么意思。”再次问了相同的问题,烛台切终于转过身来,了然地与那双银朱色的眸子对视。

“当在意的人远去,失之交臂,念了千万遍的命运依然重现,坚定强大的人便会成为令人畏惧的存在,主人不在的这些天,我能感受到三日月越来越沉默,不论我怎么打探他都一言不发,那束月光只是静静挂在天上,对待境外溯行军时狠厉的剑法就连作为挚友的我看去也会颤抖。”

“三日月,他变了。”

小狐丸严肃的神情与往日不同,紧皱的眉宇看向了微红的天。

“所以这才是小狐丸大人您对主上话语的目的吗。”深蓝色发梢完全掩住了双目的神情,烛台切挺直了身子,接近傍晚的光染红了洁白的衬衣。

“你认为呢。”小狐丸扬起了嘴角,似乎刚才正经的表情从未出现过。

“您希望主上改变三日月殿下的现状。”

“三日月早就深陷如此,在他被唤醒的不久本丸便变天了,他的印象中,主人对他的意义已不再是主公殿下那么简单,如今的他需要一个照亮内心的答案,否则这轮明月便只能镶嵌在黑暗之中,所以,是啊,只有主人一个人才能拯救如今的三日月宗近。”小狐丸从容地踏出了门,“呵呵,从那个黑暗的屋子出来第一件事竟然是关怀他人,真像是主人的风格,私心地想,如果每天都能吃到他的炒饭该多好啊,但,这只是因为我想要触碰他吧,而我,也是自私的。”

知道吗,我嫉妒你,烛台切光忠。

“您的手腕受伤了,应该让主上为您手入。”

银朱色的眸子笑盈盈地在付丧神的面容上停留,为什么眼前的人如此细腻,他再次揉了揉不适的手腕,终是拂了衣袖愈渐愈远。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