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烨

【椋夜之境/主X刀】Special Chapter.FIVE 缠绕的无尽梦魇

 

*BGM:spira——Chouchou

*椋夜的龟甲是个坚强的人,成长与蜕变便是他闪耀的光芒,还有一章才能结束特别篇,这一章讲明了现世篇的一部分秘密。龟甲与椋夜的相遇可以解释了,最后的选择也成了龟甲对幸福的回答。

 

 

有没有人曾经提过在意的星星在一夜之间消失无踪。

那时的祂牵起你的手,你看着那双柔和的眼睛,虽然并不明白祂要带你去哪儿,但在这个美好的时日里,你模糊地回答了。

好啊,和我一起逃离这悲伤之所吧。 

 

龟甲贞宗做了一个梦。

 

不知道时间之海的长度。

仿佛他虽然在呼吸却早已死去。

手上是红色粘稠的液体,他只记得他拿着手中的打刀狠狠砍向了那个他憎恨的男人,一遍又一遍,血肉模糊的样子像是屠宰场的牲畜,这时的他才感受到了胸膛中的心跳。

他还活着。

 

明石,对不起,我……

只是一个普通的武器啊。

而我无法再如此罪恶的活着了。

 

“这是你今天的药物,还会出现幻觉吗。”

他有着京都的腔调,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慵懒的笑,男人扶了面颊上的黑框眼镜,一年的相处,双色瞳的模样已不再让龟甲觉得吃惊,“吃掉这个,幻觉就会消失了。”明石静静说着。

“嗯。”龟甲抬起晕沉沉的脑袋,被黑色金属大门封闭的房间十分昏暗,潮湿的气息,眼里的一切像是万花筒中扭曲的纹饰,他看向了这里唯一会用如此字眼称呼自己的男人,“明石,为什么你还会笑呢。”

明石国行费力地吐露出沙哑的轻叹,“真是奇怪的问题,你总是这么问我,但是啊。”他将透明的器皿和药片放在对方毫无血色的掌心。

“因为,萤说,他喜欢我笑的样子。”

“萤先生吗……”

“好了……不早了,今天的实验结束了,呵,恭喜你还活着。”他的左手抚上了金色条状的花纹,系在腰间的红色绳子映的那手指欣长白皙。

“这样的你很优秀呢,龟甲。”

发自内心的称赞,明石似乎想到了同样优秀的人。

那位明明看起来瘦弱却战力十足的少年,他所在意的人。

“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死掉的好。”听到了对方的话,龟甲戴上了白色的手套,他无法忍受自己染了鲜血的手触碰那令他失望的世界。

明石沉下了面容。

身体还处在痛苦之中的龟甲并未注意男人一闪即逝的悲伤。

“是你的奖励。”

他看着那唯一一颗很小的药片,它是研究所中所有付丧神们的目标,这个小的药片只有活下来的刀剑男士才可以拿到,用于解除身体上因借助外力强化后造成的负面效果,求死不能的折磨只要有了它便可以暂时得到解脱。

明石没有像往常那样安慰他,龟甲奇怪地望向了那人。

“至于实验的进度,我想你马上就可以离开这儿了。”男人静静说道。

果然如此吗。

带上抑制灵力的枷锁,被难以掌握灵力的审神者使用,不论作为兵器还是泄欲的道具,这样的现实将他的梦完全吞噬了。

“……我不想那样。”

“傻瓜,你说什么呢。”

“我受够了。”

龟甲看向了床上的提琴,“杀掉和我一样的刀剑有什么意义,看着另外的自己死在剑下,看着和自己一样相貌的付丧神被人类侵犯,一遍又一遍。”你永远无法得到期待之人的爱,憎恨的人每个夜晚都会在耳边这样说,龟甲更为愤怒地让沉积在心中的想法爆发而出,“因为我们是武器便应该承受这些吗,明石,告诉我,为什么,难道我们就不应活在世界上吗!”

“………”

“回答我啊……我们可以活着的…对吧……”因为蚀骨的痛,龟甲的声音变得细小,但其中夹杂的恳求却如此明显。

“药吃掉了吗。”明石国行回避了他的问题,明明注视着彼此,男人的眼中却如死水般沉寂。

“嗯。”龟甲将药片放进口中,他点了点头,喝掉器皿中的水,药效很快,缓和了痛苦后,视线也变得清明,求生的本能再次压过了一切,他露出了苦笑,“是我失态了,刚才的话伤害到了明石啊。”

什么还不如死掉,萤先生他本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他和我们不一样,萤先生曾有属于他的主君,直到,那些人类杀害了她。

“……”

男人将眼镜取下,一遍一遍地擦着。

明明镜片十分干净,他却像是要擦掉什么污迹似的,龟甲当然明白,这样的行为只在明石陷入焦灼时才会出现……那是目睹了同样作为实验品的萤先生死去后留下的习惯,内心里一阵苦涩,龟甲强打起精神,他唾弃着如此自卑低贱的自己,就算他向往死亡,却无论如何也无法面对死亡,因为——满身是血的萤先生躺在明石的怀抱中说的那些话。

 

看不到光呢……明石这里好暗…………果然,我还不想死啊……

萤火虫飞走了……若是有光……就好了…………

那样的萤先生和缓地闭上了眼睛。

 

宁静如镜般破碎,龟甲被接下来的话打断了思路。

“刚才说的不是假的,实验马上就要结束了。”明石换上了轻松的语气,“你会安全地离开这里,然后遇到一个好的主君。”

“……为什么明石会如此确定。”龟甲本能地询问。

“这是秘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那………我会被主君所爱吗…………”明明不可能的,全部都不可能,龟甲的指尖划过了樱色的发,像是翩然起舞,他盯着自己的双手。

“嘛,当然了。”他慵懒却又肯定地说道,“你会被温柔的人所爱。”

“温柔的人,呵呵呵呵呵呵……”龟甲似乎感受到了眼前有了亮,纷扰与黑暗一瞬间被想象中虚幻的美好驱散,“明石,我想要活下去,我想见到我所爱的人。”

“嗯。”男人坐在了他的旁边,话语中满是自信。

 

龟甲仍然在接受研究所的实验,看着剑下的付丧神们带着生的希冀死去,他开始逐渐忘却盈余心间的愧疚,就算是站在无尽的尸体上,他也要活下去,若不能坚强,自己便没有资格得到属于他的幸福。

直到那个夜晚。

身上的伤痕还没有痊愈,他刚吃下了奖励之物,身体中的痛被抑制了,他茫然地抚着提琴的弦。

“你还好吗!!”

明石国行的左手上拿着太刀,这意味着此时的他亦是拼了全部。

“……怎么了?”似乎被明石的焦急吓到,龟甲皱着眉头,“我好好的……”

“……我…再次被欺骗了。”明石不可置信地呢喃,样子十分奇怪。

忽然黑色金属的大门被巨大的声响踹开。

来者是一个熟悉的人物,穿着白色研究服的男人带着黑色骷髅面具,那隐于面具下的黑色的双目像是阴狠的乌鸦之眼。

“Queen……”龟甲愣在了原地,怎么可能,在这秘密的研究所内,眼前他憎恨的人绝不可能进入实验品的牢房,此时的他仿佛被钉在了原地。

“我可爱的龟甲似乎很开心见到我啊。”男人看了不远处的明石,“真是听话的好孩子,有在完成我交代的任务,你应得到奖赏。”他像是发狂的疯子手舞足蹈,整个纤瘦的身子都在颤抖。

“您明明答应我,我才是实验的目标,和龟甲无关!!”失去了往日的慵懒,明石国行一瞬间护在了龟甲身前。

“但明石你却不够优秀,呵呵,不过我已经十分仁慈了,让萤丸死在你的怀中,而不是什么陌生男人的床上,但这盘棋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变体。”沙哑难听的声音仿佛要冲破耳膜,“人生虽然很短,却不会让我无聊啊。”

“明石,你出局了。”

Queen冷笑着,他用极为开心的语气宣布着。

“龟甲贞宗,实验体327号,杀戮了百名付丧神的你有资格成为这场游戏的参加者,你知道吧,这个研究所设立的原因。”

“……”龟甲狠狠地敌视对方。

整个研究所建立在眼前这个丑陋之人的欲望之上,弱肉强食的实验让隐藏在桎梏区的此地与地狱之境相互重叠,打造可被使用的刀剑并用科学加以控制,利用那些毫无灵力却又无家可归的人们做了人理上难以容忍的实验。

“这就是我的答案。”Queen忽然掏出了一把银色的手枪。

砰。

“……明石!!!”

一切都结束了。

幸福,果然离他们太远了。

 

当龟甲意识到时,手中的刀刃已染上了红色,他一遍遍地将打刀刺入那人的身体,为什么,难道我们是武器就不能获得幸福了吗。

为什么明石和萤先生都要离开他。

由灵力改造的枪弹给予的苦痛会让付丧神慢慢地死去。

就算龟甲贞宗无数次地告诉自己这只是梦,但现实便是现实。

“…………你不能……再待在这里了……”枪响声激起了走廊的警报,明石用最大地力气说道,属于人类的身体被枪击的灵力之弹重创了肺部,每一个字眼染了血,他用尽所有力气想要提醒在意的人。

“………”龟甲再次将打刀刺进憎恨之人的肺部,穿透后果断地抽离。

“快走啊……来不及了……”明石觉得眼睛越来越重。

“………”生存为什么如此艰难,龟甲用打刀砍下了Queen的头颅,但心情却完全没有变得愉悦。

“傻瓜,你不是要找到自己的幸福吗!!咳咳咳……”他大喊出声。

“不要说了。”龟甲看着沾染了鲜血的双手,眉宇间只剩下冷漠。

“那只是一个梦,明石才是,像个孩子啊。”

明石开始剧烈地咳嗽,“Queen口中说的变体…………便是………那个重回现世的人类……找到他…………他一定会…………”

“呵呵呵呵,我们不会获得幸福的。”龟甲贞宗笑出了声。

“可以的……龟甲……你会找到……所爱之人…………”

“……”那话是如此真挚。

他终是留下了眼泪。

因为他无法不相信他啊,那颗星星。

当一切逝去的时候,他只记得,太刀与宛如挚友的付丧神离自己越来越远。龟甲拼命地奔跑,而那红色的悲伤变成了日后缠绕他的梦魇。

 

评论(1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