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烨

【Persona5/主喜多】熠熠生辉的计划

  

 

 

*来栖晓X喜多川祐介;

*时间发生在金城事件后,纳凉烟花大会;

*主角使用了来栖晓的官方姓名。

*BGM:Beneath the Mask---Lyn

 

 

 

7月18日,星期一。

计划的日子。

心律有些快。

橙红色烟花在雨中炸裂时完全未曾关心下方观赏人群此起彼伏的抱怨,就算是美丽少女们穿着夏日祭的浴衣提着芳香的碎花袋也依然如此。

“摩纳就好了,下暴雨也可以躲在晓的包里。”龙司揉了揉冰凉的胳膊,雷电发出了噼啪的巨大声响伴随着疏散人群的警备哨声让他大大叹了口气。

默默擦去粉色鼻子上的雨水,黑猫摩纳并没有出声反驳。

“好不容易考完令人头大的测试,这鬼天气怎么可以如此轻易践踏正义少年的梦想,我们可是了不起的怪盗啊。”

“是很糟糕,广播中虽提示了傍晚至深夜不稳定的天气状况,却难得的灵验了。”愈渐变大的雨水打在新岛真试探的右手上,大红色花朵装饰的白色浴衣不太舒服地紧贴在身上,看着举伞行走的人们,新岛发自内心的感叹没有拿雨具真是太可惜了。

“作为纳凉的烟花大会,现在我们蛮凉爽的。”喜多川祐介望着阴沉的天不经意地说着,无意中的冷幽默也让众人无意出声附和。祐介左手拿着深灰色的和风折扇,不大的扇面难以遮住瓢泼的雨,而那被龙司称为投入的黑色浴衣令身材欣长的祐介看上去像是杂志模特般好看。

来栖晓夜色眸子的视线不着痕迹地停留在那人被淋湿的侧脸上,微卷睫毛上的水珠让喜多川的眉眼看上去柔和了许多,晓却总能在装作观察雨势那样轻松地移开与祐介交触的视线,雨水顺着他微卷的发让耳朵湿漉漉的,橙色背包中的摩纳因为冰凉的雨水喵的叫了一声。

那双眉眼已经很少看到悲伤了。

晓的嘴角有了一丝满足的笑意。

 

雨越下越大,就算站在店铺前也躲避不及,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讨厌这场雨,当众人来到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中,里面的老板正带着笑颜看着走进大门的每一位狼狈顾客,多半的人只能讪讪的回以苦笑并人情十足地准备挑选些什么。

“人真多啊,不过这种天气也没办法,能遮雨已经很不错了,要不顺便买下这一期的周刊少年JUMP………唉,身上没带这么多钱。”龙司喃喃道。

“现在买会淋湿吧。”杏整理了刚才“粗鲁”举动后有些微皱的浴衣。

“喏。”来栖晓将钱包中的一张一千日元递了过去。

“啊哈哈,夏目漱石正对我微笑呢,今天就把新的刊物带回家!”

“喂,龙司可要把钱还给晓啊。”杏不禁冲着他埋怨。

“真是的,总是被晓照顾。”

“没问题!绝对很快就会还给我们伟大的leader!”大摇大摆的龙司背对着众人招了招手。

“晓最近很忙吗,考试的一周里也见不到你。”新岛真用探寻的眼光看着带着笑意的晓,“没有委屈自己吗,如果作为队长的你因为过度劳累倒下的话,这可是无法原谅的事。”

“别担心。”来栖晓笑着回答。

最近的晓一直奔波于各种兼职中,下午准时出现于涩谷地下商店街的花店中,晚上则是在中央大街的牛丼店当服务生,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晓仍然接受高卷杏和新岛真的邀请一起复习,而这次的期末考试也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来栖晓在来东京之前便是同辈眼中务实认真的年轻人,带着黑框眼镜的他有着优异的成绩,不坏甚至可以称为良好的人际关系,没有在大城市生活的他的生活中没有什么令自己不满的。

这一切直到那件事发生后改变了。

被从政的议员以陷害行为打上了特殊标签的来栖晓离开了原本生活的地方。在这个社会中,当一个人被涂上写有“异类”两字的油漆后,他的道路便被缩窄了宽度,但如今的晓甚至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换个角度想,这样他才可以认识自己一生中想要一起生活的人。

目光与对方随和的视线相遇。

来栖晓在他深邃迷人的眸中看到了自己。

喜多川祐介有些诧异地眨了眼。那是在梦中描绘过的画面,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像极了惬意的阳光与微风,夜色般清澈透明的眼睛比太阳还耀眼,属于他的笑容总能令自己安下心来。

“雨变小了呢,虽然有些可惜,但今天就在此解散吧。”祐介轻声说道。

 

“没问题吗,晓。”站在街道旁的黑猫摩尔加纳再次确认道。

“嗯,我晚些就回去。”将双手插在口袋里,他看着逐渐走远的祐介的背影如此说道,口吻和平日一般冷静。

“加油!”黑猫抬起了前爪像是对挚友鼓气一般,轻盈的身子很快便顺着反光的干净行人道消失无踪。

 

Where have you been?

你去了哪里?

Been searching all along

一直在探寻

Came facing twilight on and on

在这暮光中徘徊

Without a clue

未曾寻得一丝线索

Without a sign

未曾寻得半分踪迹

Without grasping yet

连真正该问的问题

The real question to be asked

都未曾知晓

Where have I been?

我去了哪里?

 

两个人仅仅保持着十米的距离。

来栖晓就那么静静地跟在喜多川祐介的身后。

在这样的天气里穿梭着奔走归家的人们,空气中湿漉漉的气息夹杂着鲜明的混凝土的味道,大都市的雨夜也和原本自己生活的小城市有很大不同,但如今的晓已经适应了这里。

这全部归功于身边那些友善的人。

不知不觉雨便停了。

同样的时间里,前方穿着黑色浴衣的身影也站住了脚。

“晓?”他的声音在夜中格外明晰。

喜多川祐介扭过身子看向身后的人。

“可以聊聊吗。”来栖晓并没有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但显然听到这个建议的对方很快便向他走来,没有眼镜的阻隔,穿着黑色浴衣的祐介微侧着脑袋想要从晓的脸上看出什么。

褪去透明雨衣的人和合上雨伞的人从他们的身边不加停歇地经过,来栖晓看着祐介点了点头便向前方很宽的街道走去,原本热气扑面的长街被大雨冲刷地一干二净,他们与周围的人们完全不同,闲适悠然的来到高架桥上。

半干的衬衣和牛仔裤,晓蛮不在意地将双手靠着高桥的栏杆。

祐介看着身旁的人前倾着身子却没有着急开口,将折扇放进浴衣里衣,他扬起脸看向了阴沉沉的天空,左手和右手比起了长框,透过手指间的空隙观察着眼前的世界。

“今天的夜比起以往要更具美感。”

“我也这么想。”晓随之仰望了看不见星辰皎月的黑色深空。

两个人全神贯注地凝视着夜,周围灯盏的光让路面的水洼反射着橙色的亮,没有人开口,他们只是享受着彼此相伴的时间。

奇迹的微光。

不知不觉,双手比出的方框已将身着白色短袖衬衣的他捕捉进了画面,记忆中的少年话并不多,但有他在身边便无比令人安心,祐介再次呼唤了那人的名字。

“晓。”

听到喜多川的声音,“晚些回寝室可以吗?”来栖晓扭过脑袋,他的面容与往常不太一样。

“今天是烟花大会,学校不会在意的。”

“太好了。”晓的声音夹杂着一丝喜悦。

“嗯。”祐介低沉的嗓音很快便附和了。

喜多川觉得今天的对方比起往日要熟络很多,这样单独在一起的光阴十分可贵,抬起头,他轻应了晓的呼唤,内心里却逐渐变得有些期待,曾经对绘画的迷惑一点点吞噬着自己,那个时候,是眼前这位少年陪在他的身边,这个叫做来栖晓的人带着神秘柔和的光驱散了自己周围的暗,留下的却是更多想让他拿起画笔绘出真实美好的力量。

“虽然现在说有些晚了,但祐介能加入大家,我很开心。”来栖晓手上的是一个黑色的皮质盒子。

“这是……”祐介惊讶地看着那人双手上的礼物,“送给我的吗?”

“只是普通的钢笔,我对画材不是很了解,但我想它能让祐介随时进行创作。”来栖晓嘴角带着笑,他很满意的看着祐介有些震惊的神情,那双深邃的眸子现在像是繁星般亮了起来,接下来的话也是他内心深处的想法,“不要再节约日常花销来创作了,你瘦了好多。”

“……晓。”祐介沉下了脸,就连话语中都带着哽咽,下一刻的他双手接过了皮质的盒子,他感觉身体在轻颤,那种复杂的情绪宛如他拿回小百合时的心情,这怎么会普通,他可以感受到来栖晓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被注视的感觉令他十分满足,“一直在打工便是为了买它吗。”

祐介发现了真相,没有眼镜遮挡的容貌如今近在咫尺,被雨夜笼罩的阴影却让晓面容上的光格外明显,他只是静静陪在如此失态的自己身边。

“别担心,我会要回报的。”晓用轻松的语气回答。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喜多川不假思索的问道。

“为什么吗。”

夜色的眸子带着复杂的情感流转而过,晓轻声重复了这个问题。

作为怪盗团长的来栖晓是一个神奇的人。

虽然他和大家年龄差不多,但在关键之时总是冷静地应对一切。

喜多川无法不把视线停留在这个年轻人身上。

“……”祐介在听到他的话时陷入了沉默,这是他第一次收到礼物,如此珍贵的礼物让他的心情如燃烧的火焰,“跟我来!”

还未等晓回答,祐介便牵住了少年的手,穿着浴衣和木屐拉着重要的人飞奔在架桥上,穿过了中央大街,穿过涩谷的地铁,所有他们身边的人都扭过头来看着年轻的两人在夜中呼啸般奔跑而过。

“祐介!”

身后传来的声音只在一开始时出现了。

“相信我。”

“知道了。”来栖晓的回答像是团队行动时那么果断。

身体完全不会感到疲倦,喜多川祐介到宿舍拿回了平日时常用的本子,站在宿舍楼外的来栖晓迎着祐介的方向注视着他。

“请让我用它画一张画吧。”还未到深夜,他站在空荡荡的院内如此说道。

“好啊。”晓轻松地笑着回答,“你想画什么都可以。”

创作的热情无比高涨,祐介无法确定自己有如此投入的情绪是在什么时候。

是在杏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刻吗,不对,现在的他通过笔与纸面的连结更加深刻真挚,笔下的人物似乎要活过来那般,他很早前便想将那个人留在画上。

留在心里。

这个夜晚,如果可以停驻。

 

“画好了。”

祐介看着画上的人,露出了满足的笑。

“让我看看……如果再帅些的话。”来栖晓不着痕迹地将手搭放在祐介的肩头,画面上的是晓半身的钢笔画速写,“我本人其实更帅些。”

“做不到,但我觉得这张画上的笑容纯真无邪,比起容貌,真挚的情感才是画家最向往的,这个钢笔,我很喜欢。”黑色银盖的钢笔带着比手中更深切的重量被祐介紧紧握在手心,“晓,谢谢,我会十分珍惜的。”

“嗯。”他淡淡的一笑,自然的把计划中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是时候了。

“我喜欢你,祐介。”

“……”

比想象中还要平淡的回答,祐介盯着对方。

“我喜欢祐介。”来栖晓夜色的双目直直地望着逐渐露出惊讶神情的那人。

“喜欢……”不知何时被那样的话语夺去了呼吸,喜多川下意识咽了口水,但大脑中有一个声音回放着一个生活至今都未曾出现的词语。

喜欢。

“晓喜欢我,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吗?”

“是男女之间的喜欢。”来栖晓说完便静静地一言不发,他的话隐于夜色。

祐介闭着眼睛发出了连串低沉的笑,他的嗓音像是澄澈的泉水,如此透亮不含有任何杂质的发自内心的笑,来栖晓望着陷入了自我世界的那人。

“男女之间的喜欢吗,哈哈哈…………”他一遍遍地重复着,胸口变得轻松而甜蜜,平静,超凡,快乐,这些感情让喜多川祐介笑出了声。

“走了。”来栖晓看着两三个穿着洸星高中校服的人有些惊讶的看着这边,便推着仍在发笑的祐介向前走去。

避过路人的视线,喜多川终于意识到了这点。

“对不起,我没有察觉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你早就习惯被人关注了。”晓笑着解释道,两个人目前的位置有些巧妙,原本适当的距离被祐介拉进了不少,到底这家伙是一个接受力多高的人,晓目前还无法确定,但自己的话被那人放进心里,这让他无比开心。

晓意识到自己喜欢祐介是在金城事件之后,为什么忽然在繁忙的生活中让一个人住进了内心,他想了很久,他不喜欢女生吗,不是的,这不是性取向的单一性,但为什么自己会关注那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的艺术生。内心中的想法总会反应在生活里,殿堂中频繁地将后背留给对方,信赖并在意他的每一个行为,甚至那对艺术创作的热情也逐渐感染了自己,这是爱屋及乌吗,他目前还无法确定,但这大概是因为他真的关心他吧。

避过了其他学生的晓有些私心地想听到对方的回答,但一切还没有变为现实,率先让来栖晓聚集了所有注意力的是耳旁呐喊出的话语。

“晓,请一定要成为我的爱人!如果是你的话,不,我觉得只有你才能给予我所一直苦觅的答案!”将手像绅士般举在空中,喜多川毫不在意自己穿着浴衣便做出了夸张的动作,他像是一个骑士般用正经的声音吐露心声。

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告白怎么看都令观者无比怀疑,但正因为是祐介,才让这些话直率地反应出他真实的想法。

“那我可以理解为,祐介喜欢我吗。”

来栖晓依然用往日冷静的语气询问。

祐介看不出对方在想什么,但如此询问难道是因为他的表达不够直白,他微皱着眉仔细思考了,果然是因为他的心声没有传达给对方,“我不是因为对艺术的追求而说出这些话,我,喜多川祐介,并未将你作为我私心的创作源泉,我绝不会限制你的爱好或行为,一切都来自于我个人对你的追求与恋慕,因为我喜欢的是你本身,我喜欢的是有你陪伴的时光,我喜欢……”

“我知道了,祐介。”

来栖晓不着痕迹地打断了那逐渐激昂的表白,向前的距离让两人贴的很近,周围是茂密的林子,夜色中的这个地方只有很少的光。

可以确定的是如今的氛围并未完美如童话世界,但他觉得是时候了。

来栖晓看着祐介,那人安静时深邃的样貌很美,如今想要更亲近的拥有甜美的回忆,他吻上了祐介的唇瓣,轻轻地碰触似乎让对方挺直了脊背,无法放松的模样让晓无比沉醉。

“唔……吻吗……”

破碎的声音流露出他的生疏,这个吻更像是晓一人的solo,不知为什么原本这样想的晓被祐介整个人用力环抱了起来,像是要用行为告诉对方,祐介回吻了他,像是不知所措却正义十足的武士。

来栖晓眼中的笑意更深,他没有放过这个机会,舌灵活地滑入了温热的口腔,在他的身上,晓闻到了好闻的皂角气息,被加热的气氛感染,祐介的双手放松地环在他的腰间,接纳了所有。

“……啾……嗯…………”泛着水泽的唇瓣变得红肿,祐介觉得呼吸变得愈发艰难,“等等……有些难受…………唔…………晓…………我无法呼吸……”

“祐介真的很投入啊。”晓抚摸上那人的脸颊,但对方只是大口地喘气。

“经常有人这么说………但这难道就是恋爱时做的事吗,意外中的令人印象深刻,该说是太过苦闷还是甜美,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了。”祐介仍然在思索刚才的瞬间,“可以再做一次吗,我想记住这种感觉。”

“如果你记得呼吸会舒服些。”

“会努力的。”祐介微笑着回答。

来栖晓内心中十分感激命运,他虽不相信宿命,但如今的他能获得自己喜爱之人的回应,难道不正因为沐浴着命运女神的眷顾吗,此时的他只想抱紧眼前对他无比重要的人。

来栖晓真的那么做了。

两人这次的吻细腻而绵长,晓摩挲着祐介温软的唇,他非常喜欢这位艺术家穿着浴衣的样子,凸显出他的身材的浴衣令晓无比沉醉,修身的裁剪与散发着模特冷峻气息的优秀样貌,他的心上人是一个足够吸引异性的男人。

“………再近些…………晓…………”

没有什么比此时听到祐介声音更为让他心动的,看着祐介沉浸在自己主导的吻中,这是男人都应该有的骄傲与自豪,但与此同时,来栖晓却皱紧了眉头。

“喜多川祐介。”

被完整的叫出名字的机会并不多,祐介面容上有些诧异,他睁大了眼睛认真地望着晓,“对不起,我是第一次亲吻一个人,所以还无法掌握诀窍,我们的初吻不是很舒服,十分抱歉,但无论是在艺术还是生活,如果你能和我经常练习的话,我会熟能生巧的。”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从今天开始,你要好好给我吃饭。”

“……吃饭?等等,晓在生气吗?为什么?”

一连串的询问,让祐介看上去像个呆呆的大孩子。

晓终是叹了口气,他感觉到一种难得的无力感。

“因为抱起来不舒服。”

“原来如此,看来以后不能自私地省下伙食费了,毕竟我不再是一个人,作为爱人,晓的看法我更为看重,这种对美的追求我十分理解。”

祐介附上了柔顺的前发,像是明白了什么重要哲理。

“给我经常来店里吃饭。”来栖晓如此命令道。

“麻烦店长吗?”

“不,我会亲自做给你吃。”

 

-END-

 

*写完了这篇后,我还是感到有些哭笑不得,本想写肉的,但是看到祐介青涩珍惜的反应我还是忍住了。祐介面对晓的告白,十分认真地考虑并分析自己的心意,这种独特的脑回路正是祐介本身的魅力。晓作为怪盗团的核心人物,一人千面,他与周围人相处时总是游刃有余,但我想他在面对和祐介的感情时一定还是心中带着紧张与期待的。翻了翻LOFTER看到了太太的粮食,但是P5的主喜多粮食真少啊,所以,本着一腔热血自割腿肉吧,大腿粗不怕饿(笑)

 

 

评论(11)
热度(45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