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烨

【椋夜之境/主X刀】Special Chapter.THREE 太阳雨

 

*可爱的杏川老师第一次出现在故事中的EP.25,那时候留了很小的伏笔,她真的太可爱了,作为椋夜的初恋,真是太好了;

*特别篇用来交代故事的背景设定还有提前告知椋夜的下落,所以放心不会虐心的(笑)大概只有几章就会把视角再次放回本丸的故事;

*龟甲贞宗迫不及待想要再次现身了。

 

 

 

“不论看多少次都觉得不可思议啊,这难道是人生奥义吗,明明还是高中生的你那么矮,166cm就算向同班的女孩子表白都只能直视对方,现在的你简直像另外一个人啊,拍你的肩膀做不到了,哎,真可惜啊,真,可,惜。”开朗清澈的声音让这位穿着淡紫色工作裙的女性格外讨人喜欢。 

“椋夜长成好男人了。”

椋夜感受着胳膊被她接二连三拍打,他可以闻到淡雅的香水味,她依然留着齐耳短发,那样纯真甜美的望着自己。

“你不会还是交不到女朋友吧,从高中时期就被女孩儿接二连三地发好人卡………哦,我知道了,难道还在因为我是你的初次告白对象而对我恋恋不舍,抱歉咯,现在33岁的我已经有一个听话的孩子了,看,我的darling送我的订婚戒指,他超可爱的,哈哈哈哈。”

将右手戒指展示般地举在椋夜眼前的她洋溢着幸福,岁月并没有在这位女性的脸上留下过多的痕迹,她仍然和记忆中一样。

眼前的这位女性叫做杏川凉子,高中时期作为椋夜班主任的她的真实身份是白金区时之政府的特殊部人事管理部长。

“杏川老师,恭喜您。”他由衷地为她高兴。

“现在还叫人家老师……虽然很喜欢你这样称呼我……准确地说,还是希望椋夜更提防一下除你之外的人才好,因为如今的我可是有把你作为监视对象认真对待哦。”对方赌气地鼓着脸颊。

“我知道,所以才希望老师您不用在意我的身份。”

“真拿你没办法……从上学的时候就总为别人着想,正因为这样也让我这边彻底的放心了,知道椋夜还是我的那个椋夜,轻松了很多。”

“老师这样说完全是把我当孩子啊。”椋夜苦笑着揉了揉白色的短发。

“没办法,我已经是位母亲了,而且在这五年中,我一直为答应你成为审神者这样的请求后悔,为什么要因为上方的通知便失去了原则,明明有灵力的候补人选可以慢慢找,我却……”

“老师您在说什么啊,想要成为审神者是我这边提出的申请,和杏川老师无关,老师虽然说是在监视我,但其实是在保护我的安全才对。”

“…………好啦,还是不要讲严肃的事了,椋夜好不容易搬了新家,我作为可爱学生的老师要好好祝贺一下,不过………为什么要选择这里作为申请地,白金区明明承诺给你更好的居住环境……嗯,这里有点像是我外婆家。”

椋夜环视了清晨时分安静的两层小宅,从外形来看,那轻微有些褪色的墙面长出了墨绿色的苔藓,放在门廊上的摇椅上卧着一只慵懒的花猫,它正毫无烦忧地打瞌睡,阳光洒在咖啡色的瓦片上有些耀眼。

“这里已经很好了。”他笑着回答。

“……”杏川理了理从耳廓划过的发,视线有些悲伤。

“真是的,总觉得我比以前更多愁善感了,明明椋夜已经回来了,但内心仍然十分不安,你很过分啊,臭小子!”她挥动着右拳打中他的肚子。

“这一拳是因为你私自离开了我那么久。”标准的跆拳道动作正中目标,椋夜下意识地护住肚子,但还是太晚了。

“这一拳是因为你影响了我的工作。呼,总算是再次感受到了平静。”杏川的瓜子脸红扑扑的,她擦了擦额上的汗珠。

没错,不要看这位只有169cm的女性长相温软可爱,但这样的她有着跆拳道黑带的等级,她这两拳虽然没有用上全力,但因为满含情感,如今的椋夜只能弯着腰像一个大蘑菇般蹲在地上。

一旁提着菜篮的老婆婆以关切的眼光报以注视。

“啊哈哈,没事,只是稍微教训一下不听话的学生。”眯着眼睛的杏川笑的像只得逞的猫,她向婆婆挥挥手,看到老人走后才再次整理了工作装。

忽然她的视线锁定在青年背上的黑色提琴盒。

“咦,什么时候椋夜开始练习乐器了?”

“老师,我们还是进去说吧。”从地上费力地直起身的他忍受着火辣辣的痛,小声建议到,但至始至终他都小心翼翼地背着那个提琴盒。

 

“原来是这样。”

将一杯咖啡递给坐在沙发上的青年,杏川小口尝了马克杯中的热饮,终是觉得有些平淡而又向杯中放了好几块方糖。

“真麻烦啊。”她重重叹了口气,不论放多少块都无法缓解心上的苦闷。

“伤脑筋,伤脑筋!”茶色的短发因为摇头的动作遮住了表情。

“我不能看着他被带走。”椋夜有些抱歉地解释了昨晚发生的事,但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救下那位名叫龟甲贞宗的付丧神。

“椋夜,好好听着。”杏川将杯子轻放在长方形的橙色茶几上,她正式地进入了作为樱庭高中老师的训话模式。

“现在的你虽然还未被完全撤销审神者资格,但从本丸中回来后十分被动,如今我的上司对驳回你的申请势在必得,不得不承认我也赞同他的做法,只有这样才能保护你不受各区域时之政府的影响,可如今的你忽视了大家为你考虑的心意,若是你执意想恢复审神者身份,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我们是无权反对的,毕竟,这场战争的现状并不乐观。”杏川揉了揉紧绷绷地眉头,她拿起马克杯大口喝了咖啡。

“啊,好烫!!”她大叫一声,立刻吐了舌头。

“我明白大家在为我担心,但我已经决定要成为审神者了,而且,本丸中的他们还在等我回去。”椋夜递了纸巾给她。

咖啡的热气让客厅的房间里充满了醇厚的香味。

“真拿你没办法,你这样子像是陷入恋爱期的小鬼头,但多少也要为关心你的人们考虑啊,最近的时空战争越来越恶化,审神者数量决定了战力,可,我们连对方的身份都摸不透,这样的战争有多被动可怕,不用猜就知道,多少人想要从这个大坑里爬出来,就偏你这个小鬼还往火坑里跳。”杏川推搡着脸,她拿起纸巾擦了擦裙边上的咖啡,“啧,好极了,昂贵的工作服玩完了。”

“我觉得我属于那里。”

“……唔。”咖啡差一点再次从杯中洒出来,杏川抬起头看向了青年。

“………”椋夜笑着喝了杯中咖啡,鼻前是能让人静下心来的味道。

“已经习惯了和本丸中的大家在一起,一起对抗溯行军,像是家人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所以,一旦离开了大家便觉得失去了很多。”

“椋夜,真的长大了啊。”

“老师?”他有些诧异地看着低下头喃喃自语的杏川。

“啊没什么,我是说……这段时间辛苦了,如果重新递交申请需要详细的手续,椋夜想再次成为审神者吧,那就再忍耐一周的时间吧,我会为你最快的过掉无意义的麻烦。”杏川的笑和起初不同,那种带着歉意、关心的表情像是来自很深的情绪。

“您为什么会忽然改变了想法?”椋夜看着拿小勺不断搅着咖啡的她前倾着身体,他紧握着双手不解地看着对方。

“因为,我是你的老师啊。”她笑出声,挺直了胸脯,“老师就应该关心可爱的学生,既然椋夜已经下定了决心,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你呢。”

“……谢谢您,杏川老师。”

“没问题,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好啦。”她拍了拍胸脯,忽然意识到以这个角度很高的他完全会看光自己,“哎,哎!!!”杏川立刻站起来,脸红的她害羞地如同少女,“扭过头去!!!”

椋夜立刻转过了身子。

“咳咳,既然已经登录了我的号码,那作为监视者的我会让部下格外关注这间宅子的情况,当然这段时间最好不要独自离开房屋,也不要和任何人联系,相关的电话考证科也会进行适时地录音,你已经接受了那把刀剑,那便试着唤醒他吧,我会在三小时后给予你B等级的使用权,因为现在的你还没完全恢复身份,但在这个宅子中还是没问题的。”杏川打开了随身的黑色皮包,从里面拿出了一封信。

“这个是椋藏大叔让我转交的,你也很担心他吧。”

那是一封普通的信函,没有署名。

老爹这么长时间还是喜欢用信来代替科技产品啊。

椋夜笑了出来。

“等我的好消息吧。”杏川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啊呀,差点就忘了…………我一定是吃了太多炸野姜,喏,这个给你。”

“老师?”

“是水馒头啦。”

 

粉色透明外皮包裹的凉点摆放在铺有红白格子桌布的盘子中,换了蓝色体恤的椋夜拿着那封信端坐了很久,他的眼睛有些湿润,一旁的花猫正噗嗤噗嗤地舔着印有小鸡图案瓷碗中的牛奶,他轻轻摸了它颈上细软的毛。

「家里一切都好,照顾好自己,做你想做的事,臭小子。——父亲椋藏」

椋夜的背被上午的阳光照的暖暖的,血色的眸子直直盯着有力工整的字体,他一遍遍在心中想着那个穿发白外套矮矮瘦瘦的亲人。

桌上那把龟甲纹饰的刀因为主人的心境发出了澄澈的光芒。

不知不觉,屋外下起了太阳雨。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