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烨

【蛋哈】美好的结局



*Eggsy X Harry;

*BGM:You Are---Sarah Russell

*时间线在第一部电影后,写了虽然知道Harry的死却仍然一直等待的蛋蛋,联想到第二部失忆的Harry重新出现,所以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因为太过匆忙只写了开端,会慢慢写一个完整的短篇故事及车233



如果说Eggsy小时候曾去过几次教堂,那在他的家庭失去顶梁柱后,他便再没有去过那象征着希望的地方,直到他在一个偏僻的白色蓝顶小房子前看到自己深爱的人死去,他开始觉得“教堂”那两个字令他窒息。

无比的冰冷。

每喝下一杯马提尼,Eggsy会觉得自己离那人更近了些,烈酒与味美思的比例已记在了脑海里,他晃着剔透的酒杯,透明的杯面映出自己身穿蓝色棒球衫的模样。每周日凌晨,或者应该说一周的安息日,他都会坐在这家酒吧靠窗的位置,叫上一杯健力士,一杯马提尼。马提尼的味道像是温暖的日光照进了漆黑的暗室,只有那个时候Eggsy才会觉得自己座位对面是心中无数遍描绘的爱人,他会淡淡地注视这边,静静地望着自己。

Eggsy苦笑了一下。

他将视线移向对面桌上满满的健力士,身子放松地靠在有着复古花纹的排椅上,他已习惯了绅士之礼、坐姿端正和一尘不染的牛津鞋,但如今的他穿着棒球衫和球鞋,Eggsy闭上了双眼。

Manners maketh man,他仍能清晰回忆到穿着西服的爱人的摸样。酒吧这时的顾客稀少,除了他外便只剩下老板,他将双手插在口袋,最后望了一眼那杯满满的黑啤,忽然,酒吧大门被推开了,一个高挺的人走了进来。

“Eggsy,介意我坐下吗?”

“请随意。”

“谢谢。”

Merlin扶了面颊上的眼镜,“哦,我喜欢这种黑啤,有些口渴,可否……”

“当然。”Eggsy将双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桌面上,“有人能品尝它真是再好不过了。”他的眼神真挚,在灯光下带着暖意。

Merlin有些震惊地睁大了眼睛,“哦……”他点了点头,面容上柔和了许多,“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Merlin拿起桌上的杯子尝了一口,“味道……很好………”Merlin停顿了一下,“Eggsy,你知道这种啤酒的原料是什么吗?”

Eggsy低下头露出了灿烂的笑,金色的睫毛投下了阴影,“大麦,啤酒花,水和酵母……Merlin,怎么了,什么时候你对健力士这么感兴趣了。”

“也许……从一开始吧……”Merlin将眼镜取下,没了镜片的遮挡,他给人的印象温柔了许多,“Harry说它的味道让他想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年轻人。”

Eggsy并未露出悲伤的神情,他平和地牵起了嘴角。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Eggsy,向前走吧。”

Merlin镜片后的眼睛有些发红。

“自从Harry离开后,你对你自己太过严厉。”他不在意地揉了发酸的眼睛,“如今,你已经是一位出色的Kingsman特工,你继承了他一切的优点,也许……是时候离开他的影子来做你自己了。”

Eggsy一开始便想到Merlin的发言,他抬头迎上对方的视线。

“Merlin,你有爱过一个人吗?”

“……”镜片下的眸子变得深邃,Merlin努了努嘴,用手摸了脑袋,几次张了嘴却说不出一句话,“遗憾的是………并没有。”话刚说罢,Merlin拿起了健力士大饮了一口,杯子与桌面的碰撞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我们倾尽所有,只为了活出值得的一生,而现在的我没什么后悔的。”

“Eggsy……你能做真实的自己,我很开心。”

那个时候,Eggsy知道他的导师、他的朋友和他一样思念Harry。

如果Harry能再次站在他的面前,一个美好的结局,Eggsy露出了微笑。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