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烨

【椋夜之境/主X刀】Episode.44 不说再见·那位人类

  

 


*男审神者X刀剑男士们;

*这一章是EP.43发生的前夜,交代了小狐丸那番话的背景;

*主篇EP.43任意门;主篇EP.01任意门

 



战了整夜,月已西沉,差袴式的袴裙迈开了距离。

血液顺着太刀刀刃滑落,最后那抹月辉映照出昳丽的光。

“就这点能耐吗。”流苏装饰着付丧神暗蓝色的发,之下的眸子闪烁着凌厉的视线,逐一确定敌军位置,他冷漠地审视着大局。

黑色的瘴气弥漫开来,口中尖利的牙齿发出咔吱咔吱的声响,一个个形同骸骨的溯行军将那两人团团包围。

“尔等永无救赎之日,恭候的唯有黑暗。”

深埋的嗓音,这是三日月宗近整夜唯一的话。行动间手中刃接近了存有缺口站位的敌人,它已抬起双臂扬起武器,黑红色的刀拼足了气力,可一切发生的太快。太刀自它眉宇刺入,小狐丸甚至可以看到溯行军黑色眼窝的惧意,血液顺着丑陋面孔流下,但,还未结束。

嘶吼声刹而停止,下一个牺牲品双手无力地颓在身侧,就连举起武器也毫无可能,溯行军因为气力扭曲了脖颈,刃刺透了咽喉,那是一种沉闷的声响,红色的液体自喉咙喷薄而出,没了嘶吼,周围的夜静了下来。

“……”小狐丸看着本应熟悉的背影,沾染上血的蓝色狩衣被晨风拂起,天下五剑的他周围横躺着溯行军的残躯,顷刻,那些毫无生命迹象的肉块化作了粉尘,这里已没了月辉。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是他最好的挚友。

可如今的他却无法确定这种简单的事。

“什么时候小狐丸大人开始为敌人悲悯了。”

冷漠的话让小狐丸皱了眉头,那种语气编制的语句和利刃无异。

但心中的担忧仍让小狐丸继续说道。

“不能让仇恨吞噬你,你是天下五剑,你本应窥见守护历史,不要让自己迷失。”小狐丸停了一会儿,“你是剑,永远都是,应铭记于心。”

“……”身前的人并未回首,空鸣,沾染了血迹的刀刃轻轻入鞘。

“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但这不是你的错,主人会好起来,万物皆有其命运与存在的意义,无需介怀。”他平静地说道,但红色的眸子却移开了,默默注视着手中的兵刃。

“您在欺骗自己,小狐丸大人。”

三日月宗近回过身,他的目光已看透了他。

“……!”小狐丸握紧了手中的武器,因为那狂妄真切的话语,无法呼吸。

“永远是兵器,是剑,可您的心中早就不这样想了。”他轻笑。

“……所以,你不想再藏身于隔板之后,是吗,三日月宗近。”

他迎上他的目光。

“哈哈哈,您在说什么啊。”他半阖眸子,美丽的面容被袖口遮掩。

“追寻不属于你的力量本身就是错误之事,不论想如何强大,都不能涉入黑暗的境地,那是一条耻辱的不归路,仇恨会泯灭任何人的本性,那时候你要用谎言涂饰话语,就算是为了拯救主人。”小狐丸抬首继续说道。

“他也不会同意。”

坚定的话猛烈地敲击了他的内心。

“……”三日月宗近的脸上失了笑容。

“你明明知道触及黑暗会有怎样的后果,如果为了拯救他而让自己陷落,就算用那种力量维持椋夜的性命,但当他一个人面对没有阳光、崩坏的黎明时,你怎么能安抚守护他,那只是一种逃避罢了!”小狐丸喊了出来。

铮,一声清响。

 

“闭嘴。”

 

低沉至极的嗓音仿佛沁血发声。

两把太刀碰撞的力度之大让手腕受到了猛烈地打击,痛却不及心上分毫。

小狐丸看着眼前冷漠的脸,他仍是三日月宗近,却亦不是熟悉的人了。

“你真的什么都不懂,小狐丸。”他直视他,眸中独有月的澄净。

“什么……”因为那称呼,两人的距离似乎拉近了,可却是妄想。

“没有人知道事实的真相。”

三日月的话与谎言无关,手中剑刃的力度与天下五剑的气场就在眼前。

“主公的命运,若你只准备静观其变,那便收了你的剑,我会毫不犹豫地刺穿你,而你的下场会比人类刀解痛苦百倍。”月之夜色的眸中住着伟大的神的灵魂,小狐丸可以确定那样的他的意志不会被黑暗轻易吞噬。

那是誓言般的“永别”。

风声飒飒,日光转而照亮了周围。

“哈哈哈,害怕了吗。”磁性的嗓音如此熟悉,原本毫无表情的面容被美丽的笑靥取代,但那话语中的坚定,尽管他已从他的身旁渐行渐远,可小狐丸仍旧无法移动半分,偌大的林中,只留他一人。

果然是他错了啊。

改变的不仅是三日月,原来,还有他自己。

 

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这事实,有了热度的躯体,能做到的不再是斩杀,可这一切并不是幻觉,现在的他真正的活着,不再仅仅追求胜利,而他也并不是普通本丸中的刀剑。当他们被留下时,是什么让每个人继续走下去。

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回忆。

和人类欢笑,悲伤,成为被人类认可的存在,被人类亲切地称呼,像是挚友。而那个人类不知不觉变成了独特的称谓,在他的生命里,他的人类只有那一位。当时间沉淀,一年,两年,五年,十年,明明是短暂的光阴,但他却开始觉得难熬,那人类的气息依稀可辨,可整个地方都没了他的存在。

于是,没有人再微笑着与他打趣,没有人再和他分享食物的美好,他又变成了一把有着躯壳的兵器,真相总是血粼粼的,只是再次成为兵器,为何心却在抗拒。小狐丸静静走在本丸的长廊中,他所见之景成了静默的画。

没有人知道事实的真相。

三日月宗近的话又意味着什么。

难道那是所有刀剑们无法体会的事物,而三日月发现了主人的秘密。

果然,如果是他就不行吗。

呵呵,自己的样子很可笑。

这样的他又有什么资格站在那独一无二的人类身侧。

是否,已经太迟了。

 

“主人?”沿途的视线中突然被那位人类吸引。

“欢迎回来,小狐丸。”白发青年的眸中带着质朴的笑。

“……真拿您没办法啊。”激励着他每一秒生命的,从那时到现在一直都是那位人类给予自己的温暖,是啊,一切还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

为了那样的笑,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候,永远不会。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