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烨

【Persona5/主喜多】Swear to My Bones

 

 

*来栖晓X喜多川祐介;

*主角使用了来栖晓的官方姓名;

*结婚篇的前篇,没错,甜品时间(笑);

*BGM:Swear to My Bones---目黒将司

 

 

 

我是画家。

要把一切涂改成最美的画面。

那就一起去见证吧,看看不再被圣杯所束缚的这个世界会是何种景象。

果然和你在一起,总能涌现最棒的灵感。

晓。

想要向你说声谢谢。

想要传达给你内心无法搭载的充实情感。

 

“喜多川老师的作品真的带着不同的高雅气息,就像是世界新生后的希望,您如此年轻便有如此可贵的能力,虽知有些冒昧,但还是想请老师考虑一下这次艺术展的广告赞助,若答应为您的作品进行一个短小的推广,只需提一句我们的付出支持……”

穿着得体西装的中年男人脸上堆着大幅谦卑的笑,这让他豆子大小的眼睛露出了光芒,而他旁边的助理则一个劲地点头附和。

喜多川祐介忍下了想要叹气的念头,费劲地听着画展举办方滔滔不绝地叙述,仿佛无趣的没完没了的夏末大雨,他将视线移到了身旁的观赏植物上,绿色的叶脉趴着一只红色的瓢虫。

它静静不动地样子让祐介想到了现在的自己。

无趣却仍在持续的社交内容比高中生时自己所想的更加无孔不入,一定会,一定会美好幸福,这样年轻的想法大概已逐渐消失,不论是讨厌还是烦闷,他仍就步入了成年人的世界,如今的他作为二十一世纪日本年轻有为的艺术家亮相于世界的舞台,明明遵循内心对未来的规划,但最近心上的疲倦像是沙漏中渐高的沙。

追赶着时间与理想的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喜多川老师作为斑目的得意弟子,完全跨过了瓶颈期,多次在世界绘画竞赛中获奖真的了不起,您现在已成为了超越斑目一流斋的艺术新星了,之前我们也和斑目有多次接触,若可以经由您的调和……”一旁的助理的声音含着兴奋与期待。

“闭嘴啊笨蛋!快给我恭敬地道歉!”中年人大喝出声。

“哎……我以为……啊……我竟如此无礼……”助理捂住了嘴巴。

“对不起,我的助理对之前的事件不了解,您大概承受了很多舆论上的压力,如今有这样的成绩我十分敬佩,这次的推广还请您多多关照。”

“感谢您的厚意,但是,恕我拒绝。”祐介没有一丝犹疑。

 

因为我和斑目是不同的。

我不会被欲望所侵蚀,因为,我已经看见了希望。

当我迷茫时伸出援手,当我走错路时苦心劝解,就是那样的希望之光。

有他在的话,我不会有问题的。

 

气温骤降的夜完全无法拉回祐介的注意,留意时他已站到了熟悉的店门前,想要前进,视线透过了玻璃窗。

喜多川祐介停下了,连同呼吸一起。

那是什么。

心里最为重要的人和满脸娇羞的少女一起的场景已足够具有破坏力,已经忘了该如何反应,身体像是坠入了寒冷的冰川,喜多川祐介的脑海浮现出太多一闪即逝的回忆。

因为那些回忆是他前进时的动力,所以才更为鲜明可贵。晓是原本不存在于祐介世界中的那种人,而且也是改变他的世界的人,这样的晓,给予了他一切,如果有人想破坏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会失控到何种程度。

理智已完全被坚定的心境取代,祐介墨色的眸子直直地注视着,面容上没有丝毫地情绪,他推开了那扇已光顾几千次、几万次的卢布朗店门,门铃的响声与晓面容上的惊讶,喜多川祐介的眼睛一开始便锁定了那唯一的存在。

 

“欢迎回来。”

来栖晓看到心上人如此迅速地靠近自己,他原本要和往常一样迎接祐介,但一切太过突然,自己的衣领就那么被拉扯过去。

来栖晓看到了祐介近在咫尺的面容,就连有着热度的呼吸都触手可及,然后便是唇瓣上大力的痛。

“晓。”祐介用牙齿咬了他的唇瓣。

他的名字被青年唤起,然后脖子便被祐介揽住了。

呵呵,十分有趣,如此积极的恋人。来栖晓没有拒绝,他享受着唇瓣上热情的舔舐,温柔的血带着铁的味道,很快他便将祐介更紧地拥在了怀里。

与此同时,耳边响起了少女尖利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

喜多川祐介完全没有在意,他仍像是只大型的树懒挂在来栖晓的身上。

晓扬起了嘴角,该如何评价现在恋人的亲昵行为,这个大家伙一旦涉及到感情便会像孩子一样纯真,自从两人确定关系后便是如此。

应该说今天的运气很好,在工作时见到心爱的恋人,还有这美好的吻。

“喂,你们两个也要注意一下环境,真是的,都已经成年了还需要我来提醒你们,这位少女已经看呆了。”摩纳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慢悠悠地跳到了台桌上,“那边大叔脸上都沾上咖喱了。”

祐介平静地搂住了晓的脖子,他将视线放在少女脸上。

“小姐。”略带磁性的嗓音,祐介没有等待对方回答便像是叙述自然规律那般说道,“这位店长是属于我的,他是我的恋人,所以无论你对他抱有什么样的爱慕,还请你控制并忘记这种情感。”

“啊……”穿着校服的少女已完全愣在了原地。

“哈哈哈。”

“晓为什么笑,我说了什么有趣的事吗,我喜欢你,这是事实,难道你要拒绝吗。”祐介皱了眉头。

晓看着祐介认真的表情,他依然从吧台外用一种费力的姿势抱着自己,却不打算放手,“祐介,你大概误会了,这位小姐只是想让我转告客人她的话而已,她有想要告白的重要的人,却不是我。”晓缓缓地说着,不忘观察祐介脸上的表情。

“……”

祐介沉默了,深邃的眸子更亮了,他似乎松了口气,却又露出了释怀的笑。

卢布朗的氛围十分奇特,不显得空旷的店中所有客人都颇为惊讶,咖啡与咖喱的味道却肆无忌惮地充斥在温馨的店中。

“请问,您是喜多川祐介吗?那位获得了世界绘画竞赛一等奖的喜多川吗?!”少女似乎忘记了刚才的误会,她用满含崇拜与激动的目光望向那可被称作俊美非凡的青年。

“是的。”直接表明了身份的祐介仍抱着晓,他似乎还在宣布自己对来栖晓的所有权,这样仅属于他一个人的爱人,决不允许被其他人夺走。

晓露出了柔和的笑。

他的恋人真的很可爱。

“哇,所以报道中说您有喜欢的人是真的啊!而且,竟然是老板。”少女噗嗤地笑出声来,“抱歉,刚才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让您误会了,因为平日中十分困扰,想要对喜欢的人告白却无论如何无法说出口,老板便鼓励了我,但当我看到喜多川老师您的行为,我终于明白了,果然,喜欢一个人便要大声地说出来,老板真是一个幸福的人啊。”

少女付了咖啡的费用,很快便离开了,她似乎下定了决心,而这样的决定不允许丝毫的耽搁。

“啊呀,完全没想到祐介竟然是如此勇敢的人。”摩纳摇了摇尾巴,“要是在大街上,大概明天报纸就可以看到卓越艺术家的情感史了,还真是令人担心的家伙。”

“在卢布朗这么长时间,老板也和以前的店长很像啊,哈哈,放心,大叔大婶绝对不会说出去的。”擦去脸上的咖喱,大叔笑着说道。

“年轻真是好啊。”

“谢谢您,今晚的一切都免费供应。”晓笑着补充道。

 

穿着白色衬衣的祐介闲适地坐在离晓最近的吧台前,口中是美味的咖喱,他终于放下了心,但心脏却跳得更快,因为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竟如此简单啊。

不再是高中生的他们,一起生活并想要永远这样生活下去。

无论时日,无论未来,两人都在努力着。

卢布朗打烊的时间到了,而摩纳说今晚是散步的好时候便留下了两人,耳边是清洗盘子的哗啦水声,晓和往常一样在为明日做准备。

他为祐介端上了咖啡。

“晓,对不起,刚才没有更信任你。”

“我觉得祐介这样做,最开心的是我才对,以后也要这样。”晓的脸上仍带着满足。

“所以你还想要我误解很多次吗,真是过分的人啊。”祐介露出了宠溺的笑,“晓,我明白你的心,总是为我考虑,不论是我留学时还是现在,支持我鼓励我,但现在的我十分不安,心中的迷茫一直在积累,心灵的浑浊,总有一天会渗透到画布上,并非是对能力的自卑,而是,你在我心中更为重要。”祐介双手握紧了咖啡杯,但话语却坚定平和。

晓抬起了头,他知道自己的恋人想说什么。

“我不在意媒体如何报道我的生活,说我是同性恋也好,还是对艺术得益于斑目的铺垫,但无论如何,我不愿意对这个世界隐瞒自己的感情,能和你在一起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只有这点无论如何我都会守护珍惜,我会骄傲地对每个人说出我的爱人的名字,因为我不在意他人的目光。”

“所以,来栖晓,可以和我,喜多川祐介,结婚吗。”

说完这些话之后,萦绕在祐介心中的烦闷全部消失了。

晓擦干净手上的水珠,扶了面颊上的眼镜,已显得成熟的面容正视着祐介。

只是如往日一般的注视与停留,喜多川祐介却开始紧张了起来。

“好啊。”晓如此说道。

他们不再需要考虑其他人,因为从一开始的两人便选择了对方。

“哎?那里的是什么?”祐介的视线一瞬间被吸引了。

“这两只吗。”晓手上拿着红色的龙虾。

“是见证我们爱情的吉祥物吧。”

 

评论(23)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